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色刚好,去拥抱五月的阳光

2020-05-20 12: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2020年五一铁路运输已经开始。今年的五一假期来得似乎比往年早了那么一点,热度高了一点,假期时长也多了一点,这也是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首个小长假。

同往年相比,今年五一铁路运输推行刷脸上车等智慧出行举措、通过减少检票次数设置引导员等达到方便出行效果,加开热门方向列车提升运能打造温馨出行环境,让今年的五一铁路运输呈现出不一样的新景象。

舒适、温馨景象背后是铁路从“被动”走向“主动”的转变。以往铁路每逢假期,充斥媒体报端的都是大客流、高峰期的一票难求。为了应对客流压力,铁路加开车次,四月份的调图已成惯例。而今年五一假期,铁路部门从单纯加开列车、增加运能、缓解旅客出行压力,到提前预想加开加热门方向列车,主动引导客流,营造舒适环境,确保温馨出行,让旅客假期的旅途生活也舒适美好。

“五一”期间正是春暖花开的时候,气温不高不低,出门旅游的幸福指数更高。铁路面貌日渐革新,服务旅客热情真诚,通过科技的创新和铁路的真心,让每一个走在路上的旅客都切身感受铁路发展带来的美好与幸福0五一”选择火车出行,不用担心旅途劳顿,车窗外风景优美和变化,足以让你赏心悦目。

但是,我国任处于疫情期间,防疫工作依旧不能够放松,铁路部门除了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同时,也是需要每一位旅客的积极配合,不松懈,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为了他人的人身安全,大家文明出行。(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