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速度: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创下多项纪录

2020-05-20 12:0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浪

5月1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钢梁稳稳落下,郑(州)济(南)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实现主桥合龙,创下我国高速铁路无砟轨道钢混叠合连续钢桁梁大桥中长度最长、跨度最大、设计时速最高等三项纪录。(新华网)

  郑济铁路是连接豫鲁两省的国家铁路干线,是河南拾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三桥合一”的公铁两用桥。其中,大桥上层为设计时速100公里的郑(州)新(乡)快速公路;下层上游侧为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郑济高铁,下游侧为设计时速160公里的郑(州)新(乡)市域铁路。

郑州黄河特大桥工期紧、任务重,主桥大部分工程位于宽阔的黄河河面及岸边、浅滩地带,黄河为游荡性河流,冲刷剧烈、主河槽位置摆动较大。同时施工段穿过黄河湿地保护区、黄河鲤鱼生态保护区,环保要求高,这些都对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疫情的影响更加使得施工进度受到影响。合理的建设规划,为施工顺利进行提供保障,高昂的复工热情,为项目建设提供思想动力,建设工作者的坚定信心,克服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在建设工作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郑州黄河特大桥项目按预期顺利合龙,为早日实现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此项目的完成,彰显复工后的建设速度,展现了我国经济建设克服自然因素影响的能力。

铁路建成后,郑州至济南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对完善铁路网建设,促进“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陈江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