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复工”

2020-05-20 12: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莉

疫情以来,中欧班列在铁路部门严格把控,科学部署,周密防范下,在短期时间内就实现了常态化的开行。在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疫情期间中欧班列的运行情况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

日前,武汉至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恢复运行,满载抗疫物资驶向德国,标志着自中国开行的中欧班列全部恢复了去程运输。你能否进一步介绍疫情期间中欧班列的运行情况?

耿爽:最近外界对于中欧班列的关注和报道不少,中国有关部门已经对外介绍了一些情况。这里我再强调几点:一 、相比空运和海运,国际铁路联运分段运输具有人员检疫限制相对较少、运行相对安全稳定的优势。二、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充分发挥“脉动”效应,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三、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全球贸易出现萎缩。在此背景下,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有助于货物和服务的跨境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 四、中欧班列是中欧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和良好示范。(中国铁路)

中欧班列复工“唤醒”八桂经济 彰显大国抗“疫”担当。周密防范让中国在短时间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在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向好的大环境下,恢复中欧班列运输就是最有效提振经济的“妙方”。中欧班列恢复开行密切了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经贸往来。(杨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