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敬畏安全 警钟长鸣

2020-05-20 12: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2019年以来,作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技术科高级工程师,全国人大代表王娟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严格标准,不断提高机车探伤质量。

为让机车探伤更加符合铁路安全发展要求,王娟重新主持编制《机车轮箍(轮辋)双晶探头超声探伤工艺》等6项作业标准规范,有效促进了探伤作业标准化。

在王娟眼中,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自己负责的探伤作业对于铁路安全至关重要。为此,她深入班组,积极调研论证,对客运和谐型机车C2、C3修探伤项目和机车车轴、轮箍(轮辋)超声波探伤方法进行优化,节约了检修成本,有效保证了机车运用安全。

“近年来,段里的班组补充了不少年轻力量,王娟经常利用班前会、学习会时机,开设技术小课堂,开展小练兵、小比武活动。”济南机务段技术科副科长刘铮说。为了让年轻职工学得好、记得牢,王娟将历年来探伤工作案例汇编成册,结合机车车型、运行交路、季节天气等特点,详细制订培训计划,对探伤职工实施“靶向”培训。

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最基本的要求。要求铁路运输生产过程必须以安全为保证。如果某一生产过程发生了事故,造成过程的中断,就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整个运输生产过程出现问题。运输生产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是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的,只有协调一致,オ能保证运输生产的正常进行,任何一个环节发生事故都会影响一条线甚至一大片,波及面很大。在运输生产的过程中不可预料的因素很多,所以要求每一位职工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发生任何差错,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确保机车运行安全,机车探伤质量至关重要。王娟扭住提升机车探伤质量不放松,聚焦探伤难题开展攻关,在改进轮对探伤机对车轮的探伤方法上,用心用力,在建言献策方面从实际出发,履职尽责,提出有益的建议。(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