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庆造”首次迈出国门

2020-05-20 12: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近日,中欧班列(重庆)运载100辆“重庆造”乘用车抵达德国不来梅哈芬市。这是“重庆造”乘用车首次搭乘中欧班列,以专列形式批量出口德国。

为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结村站严格卡控关键环节,确保班列空车选配优先、技术作业优先、机车动力优先,精确开行计划、作业时间、运行线路和装卸地点,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发国际市场提供高效快捷运输保障。

近年来,我国铁路呈现出飞速的发展态势,高铁里程数增长近数倍,全国铁路网再一次完善。而同样的在国外,中国铁路走出了国门,国家总理李克强更是积极向其他国家推荐中国铁路,再这样的态势下,中国铁路先后与多个周边国家签订了建设协议,造就了中国铁路的口碑,让中国的铁路口碑传到了全球各地,更是在近期成为欧盟铁路最高认证,可以说中国铁路的实力已经超过大多数的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力开放合作,形成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一带一路”是纵贯古今、统筹海陆、面向全球的世纪蓝图。实践证明,这一重大合作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谱写了全球共同发展的新时代篇章,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其次作为中国铁路,在铁路建设和技术的发展在一个很先进的水平上,能够克服大部分的铁路建设困难,满足周边国家的铁路某些线建设苦难的问题,中欧班列拉近了重庆与世界的距离,也拉近了我们与一带一路全球贸易伙伴及全球用户的距离,打通我过与周边国家的交通障碍。(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