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肥地铁伊宁路站工地掠影

2020-05-20 12: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寒

5月19日,股份公司大干一百天首日,凌晨5点30分,在合肥市包河区中铁七局合肥地铁4号线伊宁路站工地安全宣讲台上,项目安全总监邓选忠、施工员梅哲雄、安全员吴世海,正进行着“班前安全讲话”和“我来讲安全”活动。10分钟后,主体结构钢筋班、木工班70多位工友测量完体温,戴好口罩陆续往自己的工作岗位走去。

不远处,主体结构第6段顶板混凝土刚浇筑完成,工班长刘云刚还在进行最后的收面和覆盖、养生工作。从昨天晚上6点开始,401方的顶板混凝土已经连续浇筑了12个小时,因为进入高温季节施工,项目部将混凝土浇筑排在夜间低温时段进行,技术员潘峰为了完成业主本月的节点工期要求,已经连续三个通宵值班了。“这次浇筑的顶板是夏季混凝土施工的首件工程,模板一定要待试验强度满足要求后才能拆模,养护班组也要及时对混凝土进行洒水养护。”交班前,潘峰在跟前来换班的同事交代清注意事项后才安心地回去休息。

在伊宁路站因征地拆迁滞后刚开始施工的主体结构基坑内,柴油发动机的轰鸣声阵阵传来,11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来回作业,车站主体开挖正火热进行,车站负一层已显露“雏形”。

上午10点,气温超过30度,正在户外钢筋加工区作业的钢筋班长王小勇湿透的工作服紧紧地贴在他背上,调直、切断、弯曲、车丝,一道道工序,正将一根根钢筋加工成各种不同功能、不同形状的构件。经过技术员黄旭轫的仔细检查后,这些钢筋被吊往不同的部位,经过绑扎、焊接成梁、柱、板等,它们将被混凝土包裹定型在主体结构里,默默地担负起百年大计的钢筋铁骨。

临近小满,雨水渐多。车站施工各工序大多受天气干扰大,项目总工孔富勇在编排施工计划时,把施工任务分解到每天,“我们要按照‘抓住机遇、达产超产’的作战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严格落实既定计划干好每天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人力、物资、设备的投入,争取早日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