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2020-05-20 08: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红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而这些人,正是我们最容易忘记,可他们却永远记得他们为了谁,而宁肯牺牲自己,一路前行,因为有人需要。曾经有人说过,伟大即是一群平凡的人做了一些他们自以为平凡的事,因为平凡而成就了不平凡,他们便是这群可爱的人儿,我们的抗疫英雄!

2020年的小年,注定了是一个不凡的记忆。春节将近,本是万家灯火,团团圆圆的日子,却因为从天而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破了我们期待中的热闹,换来的却是一片死寂沉沉的宁静,这种感觉,似乎一下把我们拉回了2003年的非典特殊时期!疫情地图上,湖北到广东,浙江……传播速度之快,让每一位国人都提心吊胆,地图上的红色,显得格外刺眼,疫情慢慢吞噬了我们整个神州大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以弊之!中华民族,久经磨难而依然屹立于东方,先辈们前赴后继,不顾安危,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了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时间在变,而我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心从未变过,这一幕,正在全国上演。

双眉深锁为谁忧,鬓角银丝为谁愁。这是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的真实写照。2003年的他临危受命,出任广东省非典型肺炎医疗救护专家指导小组组长,17年后的今天,耄耋之年的他义无反顾的再赴一线,又扛起了这面大旗,沉着冷静地指导大家如何更好防护疫情;同样高龄的李兰娟,夜以继日地观察病人病情的变化,每天只休息三个小时,在她眼里,病人高于一切,人民高于一切;笑称要把“胆”留在武汉的张伯礼院士,从大年三十就来到武汉,一直战斗在最前沿。由于过度劳累,在武汉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手术后的第三天他便又投入了工作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因感染住院,但他仍在前线救治患者三十余天;驰援武汉的一大批医护人员集体“削发”抗疫,一缕缕青丝飘落,他们也落泪了,看的让人心疼,可是这样的他们在人民心中却更显得可爱;更有上千名我们的战士,每次危难来临之际,总有他们的身影,“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他们永恒的誓言;“疫情不止,我们不撤”的豪情壮语,是浙江1245人坚定的信念;湖州的拾荒老人匿名捐出养老本,称“国家有难,我也要出份力”,在网友不忍众筹捐款还给老人后,他仍将款项捐出……

疫情的突然袭击,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非典时期的小汤山定点医院,七昼夜建成,是“医疗史上的奇迹”,如今,在不到十天的时间内便建起“火雷二山”两座防疫专用医院,筑成防疫的坚固堡垒的背后,是无数勇于担当的专家焚膏继晷,成千上万朴实无华爱国工人的艰苦奋斗!

在病毒面前,爱和希望,让武汉不再孤独。海外各国共同一心,纷纷捐献物资,驰援武汉。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为我国募集物资,还在一些街道挂上中日双语为武汉加油的标语,“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诗句一时走红;俄罗斯默默向武汉捐赠23吨医疗物资,一句“飞机已满载”实为硬核援助;友邦巴基斯坦即使本国遭遇严重蝗灾,仍愿倾囊相助,举国之力集出30万枚医用口罩等物资,这种“虽然我只有一块钱,但我愿意给你”的举动着实令人感动......

寒冷的冬天终究会过去,春天也会如期而至。那时,我相信等待我们的会是有史最美的樱花,因为那将是我们共同努力下开出的希望之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