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希望之号”启程,承载的是希望和信心

2020-05-19 22: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满载着41个集装箱75054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货运中心石龙站启程,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预计16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站。(摘自中国新闻网)

   随着全球疫情的发展,国际航空运能整体大幅下降,国际物流出口渠道严重受阻。中欧班列实施货物国际分段运输,人员在口岸交接,不涉及隔离和检疫,在疫情期间对畅通国际货物运输通道、重振国际贸易发展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莞市作为通内陆与香港、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的重要枢纽,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疫情关键期,满载着希望的物资,由从广州局出发的“邮政班列”给国外疫区友人送去鼓励和信心。此次开行的邮政班列,有效的保障了进出口贸易的有序开展,有力的维护了疫情期间的规范化运营,国际经济通道因此才能快速恢复产能,这不仅使市场供应得到了保障,同时,给复工复产的企业输入了一支“强心剂”。

   中欧班列的"破阻前行",为沿线各国送去必需的物资和设备,为各国有效抗击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大大的保障,展现了中国肩负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运输使者,承载着世界人民的希望,定会不负众望,在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将会继续展现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在支持国际间经济贸易、维护全球经济稳定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欧班列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向世界传递中国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