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患未然——海南铁路轮渡北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05-19 21: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报告调度,客运站二楼南侧一垃圾桶内起火,火势较大”,“调度收到,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请车间义务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灭火,疏散旅客”。眼下海南铁路轮渡北港正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热夏来临,气温逐渐上升,也进入了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义务消防队处理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司机、旅客候船、乘船安全,防患于未然,海南铁路轮渡北港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基础知识学习及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演练组长、副组长详细说明了演练流程和主义事项,同时对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原理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

随后演练开始,各岗位人员迅速行动,客运人员及时对旅客进行了紧急疏散,告知旅客不要慌张,有序离开,同时对模拟伤员及时进行了包扎和治疗。义务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熟练的使用消防器材对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整个应急处理过程,各岗位人员、义务消防队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了模拟火灾突发事件。

演练结束后,车间管理人员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作了详细点评。“今天的消防演练,各岗位人员能够积极配合,迅速行动,目前天气炎热,也是火灾高发期,作为铁路运输行业,我们全体铁路职工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为日常运输工作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我们要把每一次消防演练当做实战,这样在真正遇到火灾时才能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

铁路方面提醒,夏季来临,天气炎热,现阶段也是火灾高发期,请司机、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如遇火灾,不要惊慌,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沿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撤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