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下,母亲,你为何“逆行”?

2020-05-19 22: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惠玲

最近,由19张照片组成的《致敬疫情之下“逆行”的妈妈》在中新网登报了。其中十九位妈妈在抗战疫情前线奋斗,照片中的她们让人心头一暖,仿佛“疫情寒冬”的冰冷因她们而回暖了!

这十九位母亲分布在各行各业,有铁路职工、医护人员、公务员,更有在疫情一线出生的新生儿的“临时妈妈”。在所有人主动减少社交活动,保持与他人距离的防疫情形下,她们却“逆流而上”,主动走出家门,坚守工作岗位。

她,在车站中每天要组织旅客正常乘车,严格执行防疫防控措施,随时准备妥善接收处置发热病人;她,接到上级命令后果断第一时间将5岁的女儿送回老家,然后毅然决然地返身扑向疫情一线;她,是防疫社区的党委书记,平日回家10分钟的路程,她却和抗疫工作者一起坚守了十天,也错过了儿子十八岁生日;她们,在疫情期间,一起当了一名患新冠肺炎后治愈出院的婴儿的“临时妈妈”。还有更多的她,既是自己家里的妈妈,更是“大家”的“妈妈”。

“母爱是无私的”,这是每一个人理解了自己母亲的不容易后都会发出的感叹,母爱超越一切,从那个受精卵在母亲肚子里面成功着陆,到孩子长大成人能独立生活,母亲没有哪一刻是不操心不爱护自己的孩子的,更是不求回报想把能给的一切都给孩子。但是2020年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似乎重新定义了“母爱”的范围,母亲这一角色,在抗“疫”战争中,爱护的不再仅仅是自己的孩子,关心的不仅仅是孩子过的好不好。她们比起自己的孩子,更担心的是如果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保证疫情不再蔓延,更担心的是病患们何时可以康复,更担心的是何时疫情可以结束,让她们早日回家操心自己的孩子。母爱无私,此时此刻,母爱,无界!

致敬疫情之下“逆行”的妈妈,母性光芒如此闪耀,如此温暖,疫情的寒冬都无法盖住这份感动。疫情情形缓和的今日,常态化防疫工作依然在进行,岁月静好似乎离我们的生活还有些距离,但是负重前行的巾帼英雄们守护着我们那一份心灵的宁静,我们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信心此时此刻,无比的坚定!

感谢,母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