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铁路人

2020-05-19 22: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林

5月13日,中宣部宣教局、国铁集团宣传部通过“学习强国”直播2019“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0位“最美铁路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位铁路人都散发着他们的光辉,在基层工作从事多年,却不求任何回报,默默的为铁路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线行”的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为人民服务的铁人。

虽说每一名铁路职工都仅是中国铁路上的一点微薄之力,而正是这种力量将安全与效率深深扎入中国铁路的根基之中。无数个他们沿着铁路站成一排排,立在原地守护者列车疾驰而过,他们用自己的辛苦铸就了铁路的速度与安全,在他们心中不仅仅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还有正如他们脚下坚实道床般的坚守与奉献。

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沈阳局集团公司锦州电务段锦州车载车间车载信号工。他刻苦钻研技术,获得第四届全国技能大赛机车信号项目总冠军。他编制了数据转接、机车装载、添乘核实等工作流程、作业指导书,摸索总结了“四核对五确认”数据模拟检验工作法。他组织“刘博铁路信号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开展技术攻关,培训技术骨干560余人,培养局级以上技术能手、状元7人。他日复一日的努力工作就是为了铁路的安全运行,为了铁路事业付出了自己的青春,为了铁路事业付出了自己的心血。

这些是我们的榜样,对于我们年轻一代,要踏实从基层干起,学习英雄前辈的奉献精神,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李海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