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 让铁路绿色发展的底色更浓

2020-05-19 22: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经营开发工作会议,会议上强调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在全路范围内开展节支降耗工作,为实现全路整体经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均有减缓趋势。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大计的铁路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实行开源节流,改革创新势在必行。

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国家,人民骨子里都痛恨铺张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从小在抓节约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是古人的训诫。如今“节支降耗”的提出,既符合中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也符合当代经济发展的大背景。

集广大职工之力,树节支降耗新风。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能得到及时的控制,靠的不是别的,正是全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决心。同理,铁路部门要扭转入不敷出的局面,需要广大职工的支持。积小流而成江海,全国铁路职工200万,若每个人在日常工作中,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出发,熄掉长明灯,关掉长流水,节省下来的费用乘以200万就不是小数目。勿以善小而不为,树立节支降耗的价值观,紧日子时我们蓄力干,好日子时我们就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

节支降耗是铁路面临的生存之本,树立一种“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的节能意识,以最好的管理,来实现铁路内部效益最大化

如今,铁路部门今年将节支降耗作为工作主线,提升员工节约意识,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形成节支降耗的行动自觉;并广泛征求节支降耗的“金点子”,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生产组织创新上做文章,收旧利废,降本增效,充分发挥铁路的环保优势,让铁路绿色发展的底色更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