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气越来越热,乘坐高铁口罩能摘吗?

2020-05-19 22: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随着疫情的逐步得到控制,湖南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也降至低风险,届时,许多出行的旅客已放松警惕,甚至出现部分旅客不戴口罩出行,为此,铁路部门呼吁广大出行旅客,乘坐铁路交通工具仍需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气温逐渐升高,然而新冠肺炎并未完全消失。车站、列车属于公共场合,人流密集,高铁又是密封场所,容易感染病毒,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义不容辞。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提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决不让疫情反弹。为此,广铁集团株洲西高铁站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加强站车通风、消毒,对车站候车室、办公区、售票厅、职工间休区等范围的空调设备进行清洗消毒,确保空调设备能正常运行。二是进出站口继续设置测温点,对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体温正常方能放行。三是加强铁路职工自身的防护,每天上午、下午进行两次测温,对于体温超过37.3℃暂停上岗。四是加强发热旅客的筛查与应急处置,及时联防互控。

目前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旅客返程做好个人防护,人人有责,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