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慢火车”跑出稳稳“幸福路”

2020-04-19 13: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4月10日早晨5点53分,K8279次快速旅客列车载着200余名旅客从济南火车站出发,运行1小时15分钟后到达淄博火车站,这批旅客不下车即可接续乘坐“网红慢火车”7053次列车,开启发现鲁中山区美丽风景的体验之旅。这是济南局集团公司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全新升级后开出的首趟列车。

这趟称为“乡情慢车”的网红列车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的公益性慢火车,不仅为鲁中山区的居民带来了便利的交通,其扶贫攻坚的作用也不容小觑。而它之所以被称为网红列车,可不光是一个噱头,而是切合实际衍生出的一条能够游览沿途山野风光的旅游列车。

“慢火车”精准发力打通山区百姓“致富路”。脱贫致富,交通先行。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一列列“慢火车”犹如舞动的针线,紧紧的将偏远山区与中心城市连接起来,它就像一辆加长版的“庄户列车”,为山区百姓打开一条致富通道,帮助山区百姓把当地特色农产品运出去,让县、乡、村之间能够流通起来,盘活当地的旅游、农副产品深加工等资源,为山区百姓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让乡亲们生活有了奔头、有了更多的憧憬。显而易见,精准发力的“慢火车”,载着山区百姓驶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慢火车”精准发力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摆脱贫困,谋求幸福。如今的“慢火车”已然成为山区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它不仅带动沿线生态农业快速发展,助力形成苹果、草莓、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基地,让坐着小火车赶大集、品尝农家饭、买点土特产成为体验“乡情慢车”的必选,还凭借“慢”的情怀吸引着众多“驴友”慕名而来,为当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显而易见,精准发力的“慢火车”,以“连点成线”的独特优势,为山区百姓织起一张经济发展的“网络”,促进沿线农户增收致富,助力沿线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一列列穿行的“网红慢火车”,犹如舞动的针线,将偏远贫困地区编织进一起奋斗、共同圆梦的画卷。“网红慢火车”承载的是希望与温暖,体现的是关怀和期待。正是这一趟趟“网红慢火车”,串起了沿途的村庄与城市,也串起了无数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网红慢火车”拉动的是山区经济前行,带动的是山区百姓的致富奔小康。

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网红慢火车”将成为沿途山村推进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的优势资源,成为奋进新时代、奔向美好“幸福路”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