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赣高铁建设,江西湖南受益

2020-04-19 13: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作为影响湖南和江西两省的长赣高铁在项目立项规划之初就备受关注,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长赣高铁的建设将会对江西省和湖南省带来巨大的影响。高铁的建设缓解了现有的交通压力,便利了人们的出行,我国高铁建设的里程数在全世界首屈一指,高铁的覆盖率也更加广泛,因为高铁速度快、安全性高,票价相对实惠的原因,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差工作、外出游玩的首眩

长赣高铁预计将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并于2025年前建成,这条高铁正线全长420度千米,位于湖南东部和江西的西南部,是我国目前高铁网络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所以这条高铁的建设备受关注,是因为长赣高铁对沿线地区有着巨大的作用,首先是对沿线地区的旅游业有巨大的补充作用,江西省作为老区有不少红色革命根据地,而且这些地区也有不少独特的人文和自然风光,但是受交通的影响,很多旅游线路还没有被开发出来,也正因为交通不便的原因,很多地区还属于贫困落后地区,集中了很多的贫困人口。长赣高铁的建设对于开发沿线旅游线路,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有着积极地意义,同时也促进了我国西部大开发,对中部崛起和东中西部实现互动互补。

作为渝长厦高铁的重要部分,长赣高铁建成后从江西省赣州市通向福建南部地区的道路将更加便捷,厦门、泉州、漳州等经济发达地区和江西省南部的联系更为密切。因此很多人将长赣高铁的建设比喻为向江西省雪中送炭,长赣高铁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开始动工建设。不仅是对江西省的雪中送炭还是对湖南省的锦上添花都使得这条高铁建设备受关注,预计耗时4.5年建成的长赣高铁将会对沿线地区的城镇建设带来活力,为沿线地区带来大批的就业机会,也更利于沿线城市开展更合理的布局。推动沿线地区脱贫攻坚,不管是对国土和旅游资源的开发都有重要的意义。(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