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为网红的宁波至杭州城际高铁

2020-04-19 13: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现在不仅景点有网红景点,餐厅有网红餐厅,对于开通不就的宁波至杭州城际高铁来说也成了网红,其实杭州至宁波之间的高铁早就通车,为什么城际铁路的乘客还是络绎不绝,这不仅因为城际铁路之间的时长只需要78分钟,还因为这班城际铁路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有人细数过这条线路所经过的5A级景点就有三个,另外一些名气稍逊的景点就更多,很多喜欢旅游的人们也喜欢上了这班城际铁路,从宁波的天一阁月湖到绍兴的鲁迅故里还有杭州的西湖都被这条城际铁路线串联起来。现在的站点规划距离这些著名的景点也非常的近,乘坐城际铁路出行旅游也变得更加便捷。

从目前的的铁路规划来看,这条城际铁路带给人们的惊喜还要更多,还将有可能向西一直延伸到杭州市区,这对于很多乘坐城际铁路通勤的人们来说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杭州作为经济发达地区,自身的发展受到地域限制,但是以从杭州经过或者始发地为杭州的轨道交通的发展,却很好的弥补了地域对一个地区发展的限制。高铁的发展,尤其是城际间铁路的发展对杭州来说不仅满足了杭州从郊区到市中心的大量客运需求,更促进了杭州本身向外扩张,改变自身发展层次和结构,以及以杭州为中心的城市群的发展和壮大,也满足了更多杭州周边城市,尤其是沿线新兴的城区或者是综合性的城市的发展需要。

所以很多经济学家也将杭州城际铁路成为是促进杭州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这是杭州城际铁路的定位,也是对杭州城际铁路的一种期盼。城际铁路的受欢迎之处还在于城际铁路是以电力为主要能源的,节能环保成为城际铁路的一个优点,在运行过程中基本不会对沿线造成空气污染,在受雾霾影响严重的今天,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成为网红,这班城际列车成为“网红列车”就不难理解了。(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