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榜样的力量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2020-04-19 13: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张登登

近日,据人民铁道报报道,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被评选为新时代铁路榜样,他的事迹迅速在网上传开,掀起了一波学先进、学楷模的热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榜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任何一个年代都需要时代楷模,他们引领着时代,更昭示着人性的光辉。上海机务段的一名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就是这样的人,他用敢担当的铁肩,在疫情期间,逆行战“疫”,让我们看到大爱的无私;在工作中,持之以恒、默默耕耘,让我们看到坚韧的不屈。

临危请战让榜样精神深入人心。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人,当灾难来临时,那些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人便脱颖而出,让人仰望。“追梦三尺台,驰骋万里路”的动车组司机冯剑坚,在新冠疫情肆虐时,他主动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义无反顾的奔驰在抗疫前线,运输医护人员、护送医疗物资;面对疫情,他无所畏惧,用新时代的“铁人精神”彰显着铁路人的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战“疫”的路上繁花似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冯剑坚的成长经历让我们对努力就会有收获深信不疑,而事实也告诉我们的确如此,无论是随鲲鹏起,先后破解高铁技术难题150多个,创造中国高铁领域“九个第一”的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云鹏;还是十年磨一剑,在全路职业技能大赛上脱颖而出获得“全路技术能手”的冯剑坚。他们努力奋斗的身影,是新时代“国家名片”上浓墨重彩的绚烂画笔。

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引领时代。回顾历史,无论是在井冈山还是在新中国,无论是艰苦创业还是改革发展,王进喜、袁隆平、黄文秀、张富清...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早已篆刻进历史的丰碑中,让我们仰望、膜拜。每一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一批温暖人心、感动中国的榜样。他们催人奋进的力量推动着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一个时代的进步。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榜样为我们做出表率,为抗“疫”胜利注入强心针;在新时代,更需要榜样,他们引领方向,甘做栋梁,迸发出蓬勃向上的奋斗力量,在新时代熠熠生辉。(何宝德、张登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