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欧洲“战疫”雪中送炭

2020-04-18 00: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伟

4月14日,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列车抵达德国北威州杜伊斯堡港货场站。这是近3个月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央视网)

目前世界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已经突破200万,中国由于疫情初始时采取一系列硬核防疫措施,在全国人民作出巨大牺牲的情况下已基本稳定国内疫情,逐步有序进行复工复产,而以欧美地区为首的世界疫情依旧处在爆发阶段,各种医疗物资极度缺乏,防疫形式非常严峻。疫情期间中国凭借强大的工业基础和紧急组建起来的抗疫物资生产线,在世界各国大多因疫情禁止国内医疗物资出口的情况下,为疫情爆发国源源不断的提供这各种抗疫物资,而中欧班列作为中国与欧洲各国物流的重要桥梁,疫情期间坚持为欧洲各国雪中送炭。据悉此次班列于3月28日自武汉出发,装载的货物包括欧洲急需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防疫物资,以及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和通信光纤等复工所需物资。班列抵达杜伊斯堡后,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自三月以来,欧洲各国疫情都呈不通程度爆发势态,封国、封城措施不断上演,各种交通物流渠道大幅减少,但是各国相应的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却十分紧缺,甚至上演各种抗疫物资“截流”大战。与此同时,欧洲各国也被迫停工停产,整个城市甚至整个国家陷入停滞,经济遭遇众创,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了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不断为欧洲各国输送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急需物资,持续为欧洲各国抗疫保驾护航,即使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总体运量不降反升,依旧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

在全球化的今天,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没有国家可以置身事外,携手抗疫,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的唯一选择。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际性大国,在本国疫情基本控制的情况下,一直尽心尽力帮助正在经历灾难的国家。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表示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中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和畅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坚实步履。

德国北威州交通部长于斯特表示通过铁路从中国运输来的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具有重要意义。中欧班列作为中国与欧洲间独有的物流通道,在全球抗疫最紧迫期间表现出的稳定性和应急处理能力,彰显了中国政府坚定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也显示出中国在特殊时期强大的物流保障能力。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汹涌的疫情,一列列欧洲班列的飞驰,不仅为欧洲带来一箱箱抗疫物资,也为与病魔战斗的人带来生活的希望,更是彰显东方大国不计前嫌,共担风雨,与欧洲人民携手抗疫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