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将促进旅客出行体验更上一层楼

2020-04-17 19: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国在建高铁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盐通铁路跨通榆河特大桥主桥于近日顺利合龙,为按期完成盐通铁路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和实现全线架梁的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盐城和南通两个沿海城市,全线共设7座站点,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盐通高铁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织密江苏中部高铁网,拉近长三角地区城市间时空距离,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笔者认为,盐通铁路开通后,将大大提高人们的出行体验,不仅可以缩短旅客的乘车时间,而且在舒适性上也能给人们带来新的感受。盐城和南通是两个沿海城市,当地水系很发达,环境也十分优美,该铁路在设计时也充分体现出了绿色环保和地域文化特色,将园林艺术和客运服务设施合二为一,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呈现给人们的便是一站一景的特色铁路。

中国制造值得信赖。盐城高铁以高质量的''中国标准"实施自主的电气化施工,从最开始引进进口原件组装到逐渐扩大自主范围,直到今天国产核心零件管理技术的出现,漫漫长路,高铁负重前行。从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秦沈客运专线的建成投运,现在,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技术设备最全、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高铁不仅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的成熟,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高铁的魅力,也为这一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非常广阔的前景和新的活力,为中国高铁点赞。(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