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国家安全与你有关

2020-04-18 00: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笔者认为,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各单位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活动,组织全路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公民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分层分类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员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持续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形式,适应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内外网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制作播发各类国家安全宣传内容,积极开展网络学习、在线知识竞赛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影响力,扩大覆盖面。充分认识铁路系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引导全路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与义务。

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我们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嘲人民战争”!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