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大行动”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17 08:0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马仁林

(秦涛 马仁林)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预防优先,突出“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防病知识宣传”三大行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武汉局集团公司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明确工作目标,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做到有组织、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他们通过开展党团员奉献日、周末义务清洁日、志愿者行动等系列活动,整治各类生产生活场所的环境卫生,清除垃圾污物和杂草杂物,绿化、美化环境;加强车站、旅客列车日常通风,严格落实候车室、售票厅、旅客列车的日常消毒清洁措施;针对职工宿舍、食堂、卫生间及铁路沿线结合部等处所存在的环境卫生“顽症”“痼疾”,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整改销号。

武汉局集团公司建立有害生物防控的长效工作机制,组织开展防疫消毒、病媒生物综合防控工作,及时排走房前屋后、花坛等处所的积水,彻底铲除蚊蝇产生环境;健全站车病媒防治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落实专项经费,确保站车病媒防治动态达标。

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开展“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陋习宣战”等专题宣传活动,利用站车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引导旅客讲卫生、防疫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