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人民保驾护航,用“双轨”丈量责任

2020-04-17 19: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任务,铁路部门必须在大战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大考中主动迎考、交好答卷,这既是初心所在,又是使命所系。(摘自中国新闻网)

始终听党指挥,服务战“疫”大局。面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两方面工作,200万铁路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同向发力、团结奋战,全力做好客流运输服务和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国家有需求,铁路率先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党中央明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铁路行业挺起铁肩膀挑起大梁,担当“先行官”,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先行先为。

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迅速行动,推行了免费退票、车辆全面消毒等系列措施,严格做好列车防控工作,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当人民在家自我隔离的时候,殊不知有无数的铁路工作者还坚守在一线岗位,看着他们一次次运输应急重点物资,一次次为疫情开通“绿色通道”,让人心中浮现起那句熟悉而又温暖的话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始终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目前正是复工复产进行时期,铁路部门为务工人员开行“复工专列”,更在抓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国内外方向列车,国民的生活需求不但因此得到了满足,同时也促进了中外友好往来,更为城市的发展和企业的合作建立了有效平台。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有效的保障了铁路安全工作有序的向前推进,在国内经济萧瑟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给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注入复苏能量,同时也给人民注入了一支安心剂。相信,铁路部门将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为人民的安全利益保驾护航。(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