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人民撑起“保护伞” 为国家撑起“铁脊梁”

2020-04-17 19: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沉寂了76天的武汉站“重启”,一列列动车有序进出站,一批批旅客激动地踏上旅程。检票验证、解答问题、引导乘车……车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每一名旅客。有一群人胳膊上戴着红色袖章、胸前佩戴闪亮的党徽,格外耀眼。他们就是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4月16日人民铁道网)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了极大冲击,武汉首当其冲,大部分行业包括自身系统陷入停摆状态,对于铁路人来说,这无疑是一场新的挑战。“坚守者”的大无畏精神激发了无穷的工作合力,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复兴路;敢为人先,源于强烈的责任感。疫情防控期间,这支突击队在武汉站夜以继日服务7000多名防疫人员、争分夺秒抢运4万多件防疫物资,疫情防控下的物资到位使铁路成为快速反应的生命绿色通道,30多双手托起钢铁“补给”动脉,一次次的生命接力为战“疫”赢得了宝贵时间,为武汉重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注重细节,注重落实,不忽视每一处不平凡的小事,“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成员365天服务旅客热情满怀。人们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就是他们的奋斗目标。适应新时代高铁客运服务的转变,伴随着高铁发展,武汉站相继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网络服务,推出“五心”服务法,做细做实服务下沉、特色服务、便民服务,把为民初心写进旅客心坎里,用热情服务擦亮车站这个窗口,为武汉增光添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一个党徽闪耀的事迹背后,都书写着“头雁”突击队成员浓浓的担当,都是倾情服务旅客的生动见证!

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中的共产党员平时在各自岗位上也是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的急先锋,每逢春运、暑运、小长假等关键时期,他们总会冲锋在前,身教重于言传,表率胜于表态,”头雁”的作用一呼百应,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在困难时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平时工作中爱岗敬业、热情满怀,在客运服务一线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面旗,一群人,一个个榜样,把青春融进为人民服务中,为铁路事业刻画下奋斗年轮!

为人民撑起“保护杀为国家撑起“铁脊梁”。“头雁”党团员突击队的榜样力量不仅在于触动我们的内心那一瞬间,而在于使我们触动后并付诸实际行动而产生的成果,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征程中当好先锋,当好尖兵!(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