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铜仁项目多举措抓安全管控为大干保驾护航

2020-04-17 19: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衍

随着新型冠状肺结炎疫情得到有效的防控和施工生产全面开工并趋于稳定,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四公司铜仁房建项目安全管理部门又有针对性地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从源头进行管控,为项目即将开启的“大干保工期”活动保驾护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按期完成。

这个项目部于2月中旬开始复工后,既注重做好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进场人员的隔离观察和检测、疫情知识的宣传和办公及生活区的各种预防,没有发生一起病毒感染者;又全面加强复工后的现场安全管控,保证复工后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并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为了把一季度因疫情推后复工而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确保年度进度和节点工期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该项目部将于近期在所有工点全面掀起“大干保工期”的施工高潮。为此,项目安全管理部门提前筹划和安排,为大干做好安全预防和管控的先行工作。一方面加大对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于近日利用工余时间到各工点对所有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专项安全培训和安全交底,利用工地安全宣讲台对每天上午和下午上岗作业人员进行一次专门的“班前教育”,重点对当天在施工作业中将遇到和面对的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进行交底和重点强调防范的注意事项,让一线施工人员掌握要领,注意防范,避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时刻保持对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行为的高压态势,成立了大干安全监督检查专项小组,加强对施工作业区域全过程的监督,组织专人每天对高空作业、临边洞口、脚手架施工、施工用电、塔吊作业、施工机具等重点环节和部位进行巡检和排查,及时查找施工作业中违规规章作业的不安全原由和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苗头,除了在现场当面指出并进行指导整改外,还立即召开专门会议通报情况,分析原因,研究和部署解决的办法,真正把各项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前,切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大干活动中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保驾护航。(张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