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狠抓干部作风夯实管理根基

2020-04-17 08:0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日前对统筹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强安全整治、稳定安全局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安全生产关键在管理,重点在干部作风。我们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激发干实事、抓落实的精气神,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有力举措抓在手上,夯实安全管理根基,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狠抓干部作风夯实管理根基,要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拧紧“安全阀”。今年以来,全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是险情和警钟不断,必须引起全路高度重视、十分警觉。思想松一寸,行动差一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不大意、不放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狠抓干部作风夯实管理根基,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监督考核,大兴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安全生产一线的指导监督和管控,分层分级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强化领导干部安全履责考核,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厉通报问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下沉一线、深入现场,以上率下,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凝聚起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狠抓干部作风夯实管理根基,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制度约束和宣传教育并重,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有关制度办法,当奖则奖,为担当尽责者鼓干劲;该罚则罚,对违纪违规者严处理。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职工遵章守纪的日常教育,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扎紧扎牢安全篱笆。

越是关键时刻,越显作风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要担当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旨使命,克服麻痹思想,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抓紧抓实抓牢抓常安全管理工作,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