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一体化 为人民生活谋福利

2020-01-14 22: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长三角地区以全国8%的铁路营业里程,承担着全国20%的旅客发送量。一条条高铁开辟出一道道高效、快速的城市走廊,成为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最强“黏合剂”。随着商合杭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陆续开通运营,沿线地区新型产业崛起,区域一体化向更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网)

区域一体化发展,离不开交通的保障,而铁路向来具有勇当先行的优良传统,近年来铁路不断加速推进建设,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一条条高铁向前延伸,一个个项目纷纷落地,杭黄高铁、徐盐、连镇铁路等线路先后开通运营,实现了长三角区域“市市通动车”,杭州西站枢纽开工、宁淮城际铁路破土动工,一系列现代轨道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形成。截至今年底,长三角地区铁路总长将突破1.1万公里,建成通车的高铁增至22条、营业里程近5000公里,覆盖区域内90%以上的地级市,四通八达的高铁将长三角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如今长三角铁路时时刻刻在想着为人民谋福利,70年来,铁路售票从硬板票、软纸票、磁介票、发展到电子客票;从旅客购票彻夜排队“一票难求”到旅客坐在家中即可上网购票、掌上选票,APP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在线候补票、刷脸进站;从绿皮车上“啤酒花生矿泉水”的推车叫卖到网络订餐、扫码点餐、微信支付宝支付;从昔日的上厕所排长队“脏乱差”到如今的“厕所革命”厕位使用智能引导“美洁净”,缓解旅客入厕难……“158”雷锋服务站等长三角铁路服务品牌与服务内涵的不断深化,大幅提高了旅客出行品质与体验。

长三角铁路的发展,在中国铁路从落后、追赶到昂首跨入世界先进行列的历史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宏历史。“轨道上的长三角”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区域协调联动大环境下,美好未来可期,幸福生活可盼!(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