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冬天,一点都不冷

2020-01-14 22: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1月13日,春运第四天,在粤务工人员乘坐的免费返乡专列从广州南站出发。这些务工人员共计600多名,都是云南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这趟列车也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年春运期间组织的首趟返乡专列。根据计划,本次共有10趟专列,惠及8300多人。 (广东电视台)

     流动的中国,回家的故事。历经40年的发展,回家过年依旧是春运的关键词。在春运的人潮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背起行囊,在陌生的城市打拼,而现在是亲人喊他们回家的日子。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他们为这座城市流的汗,我们不会忘记。如何让务工人员走得了,走得好,是铁路部门和省政府的共同目标。除了上文中提到的专列,这样的免费务工专列还有很多,福州开出的D2242,西安开出的D4107等等。温暖回家路,铁路伴你行。节后广东省人社部门表示“这次的专列不仅送,还会接。”从这句话,笔者听出了广东省政府对在粤务工人员一年工作的肯定,对他们新的一年发出了邀请函。

      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不断发力,5G高铁投入春运,启用电子客票,刷脸进站等,而务工人员也将在乘车过程中体验到这些服务亮点。春运40年,路在变,火车在变,人在变,不变的是政府和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的情怀和牵挂。从务工团体票,到扶贫小火车,从免费返乡专列到回乡大礼包。

     务工专列,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乘车体验,更是全社会关爱的呈现。这个冬天,一点都不冷。笔者在此感谢所有默默奉献的务工人员,因为你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高楼大厦,新年快乐!(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