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在开花 扶贫在结果

2020-01-14 22: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国铁路伴随着社会发展快速前进,前进,前进。

      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时速三四十公里的绿皮车,到350公里复兴号上线。铁路正在发生一场举世瞩目的蝶变。长长长,世界之最你知道吗?铁路线也在快速延伸,截至2019年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了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4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展;壮丽的篇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铁路人带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翻过2019客货双赢的辉煌一页,又将承载着重托和使命迈向新征程。

       刷脸进站,刷身份证入站,刷票过闸,互联网购票,5G运用……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全路已完成绝大多数高铁客专和城际铁路的电子客票实施工作,有957个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实现了电子客票成网运行,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快捷,"三个出行"为旅客热情服务按下快进键,"六好"春运为旅客铺开温馨旅途。

      从天安门宣告成立,到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从第一颗原子弹响彻云霄,到人造卫星问世,从C919大飞机遨游太空,到复兴号陆地飞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科学谋划和推进脱贫工作,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扶贫力度之大、规模之大、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

      铁路为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贫困户改造危房;铁路向地区援建火车头希望中学;铁路组织湖南弈川县贫困儿童体验高铁;中国铁路兰州局陇西车务段为老百姓开行的7503/7504次"慢火车";管中窥豹,略见一斑,何止这几趟?全国铁路每天开行80多对慢火车驶进贫困地区呢!快过年啦!这个冬天,有爱有慢车的冬天,贫困地区老百姓心中不再寒冷。

       1个,2个,3个……脱贫人数与日俱增,贫困人口数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中央精准扶贫旗帜鲜明,全面建设小康,一个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漏。奔康富民,铁路人和你在一起。扶贫工程,铁路人和你携手并肩。扶贫路上,铁路人和你一路相伴。(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