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大面积普及,一证在手畅通全国

2020-01-14 22: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秀凤

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今年春运坐火车有了新的变化,铁路部门不在出具纸质车票啦!大部分高铁站利用身份证和二维码可以秒进站,以前大排长龙的进站队伍今年规模小了不少。

目前全国已经有1020高铁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几乎覆盖祖国大江南北,以往复杂的购票、取票、检票、安检、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一系列程序,现在都可以利用身份证享受全程自助化便捷服务。大大缩短了取票排队、检票排队、出站排队、换乘排队的时间消耗。让高铁车站的拥挤程度得到了较好的缓解,也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候车等待时间。

很多不熟悉互联网够票的朋友都担心以后不会买票了,其实不熟悉互联网购票的朋友也完全不用担心,电子客票实施后,并不意味着要取代其他购票方式,你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或市内代售点,售票员会面对面提供服务,购票成功后手机上将收到电子客票通知单短信,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影购票信息单”及报销凭证。车次、席位、乘车时间等信息可以在铁路12306账户订单内查询,你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支付宝或邮件等方式获龋电子客票的出现只会让大家更方便。

对于消费者来说,电子客票大大缩短乘坐火车的不必要时间消耗,同时大家再也不用担心纸质车票的丢失了,还能避免纸张浪费,简直是一举多得呀!不过很多小伙伴听到这个消息已经开始翻箱倒柜的寻找以前的旧车票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来火车票可能还会成为收藏品,起码很有纪念意义。

随着电子客票的全面普及,以后所有火车站都会采用身份证或者二维码进站的模式,到那时候将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一证在手畅通全国了”,真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陈秀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