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增三保稳推进、万众一心加油干

2020-01-14 14: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颖

2020年1月2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43.0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4%。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铁路安全是共筑平安之路的基石,只有保证安全,才能“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收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三保三增”会战攻坚,中央有要求,铁路就会勇于担当,发展有基础,国家有政策,铁路就会乘势而上,这样才会干出成绩,有作为。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要求。全国铁路系统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国庆节过后,这一措施已初见成效,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铁路人砥砺奋斗的精神。

首先是保安全:通过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形成高铁安全事关国家形象、民族骄傲的共识,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保稳定:铁路是国民经济重要基础设施,确保铁路队伍稳定、大局稳定至关重要。保开通:加快构建快速货运和大能力货运通道,不断增加客货运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满足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其次是增运量:推广客运组织改革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挖掘客运既有潜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充分利用客运新增能力;实施差异化营销战略,落实“一日一图”等;增收入: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大节支力!度,在确保完成全年盈亏目标、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持续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增效益。牢固树立全路一盘棋思想,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确保全路运输效率效益最大化。服务国家重点物资运输,服务不同目标群体旅客运输需求,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时代,铁路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铁路力量!春运工作将在“三增三保”推进下顺利进行,国人回家旅途更加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