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骑士":用无悔青春造就中国速度

2020-01-14 14:0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大明

“我就要开中国最好的火车1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免会感叹:这是谁呀!身子还搁家里呢,嘴已经跑到月亮上去了。可翻开韩师傅的履历,用光彩夺目形容一点儿都不为过。今年46岁的韩军甲是北京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的一名高铁司机,在韩师傅26年的职业生涯中总共驾驶了29种列车类型,囊括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等各种型号,如今的韩师傅手持8本机车驾驶证书,可谓列车司机中的“王牌多面手”。可在这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别人看不到的牺牲和付出:这二十多年中,为了这份他所热爱的事业,错过了爱人的青春和孩子的童年;甚至为了考取动车组驾驶证,已经退居二线的他瞒着爱人报了名,可当他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培训班毕业时,却错过了生命中与岳父最后一次的团圆。“家里没有节,人齐就是年”,早已变成了这个铁路家庭的生活常态。在旁人看来,如此优秀的韩师傅是不是也应该放慢脚步歇一歇了,但韩师傅却铆着一股劲儿,“争取拿到第九本驾照,开上咱中国人自己的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韩师傅这样说道。

手中平稳的操纵杆、心中严格的流程表······一切操作都熟稔于心。正是像韩师傅这样的列车骑士们,将美好的青春年华播撒在热爱的铁路事业上,才造就了飞驰在神州大地上的“中国速度”。中国速度正在一次次被刷新,被改写,不变的却是“韩师傅们”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安全行车的严格要求。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当代铁路人扎根一线、敢挑重担、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