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售票系统再升级,为老年人带来福音

2020-01-14 14:0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黄静

1月10日,春运的帷幕正式拉开,旅客开始陆续踏上了回家的路。为改善购票体验,12306售票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可通过人脸识别办理网上核验;在所有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网络候补购票;此外,售票系统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车票,为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座位;保障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

以往,老年人出远门只能随机选座,很多老年人会选到中铺或者上铺,爬上爬下很不方便,远在他乡的子女也会忍不住担忧。很多时候都是睡在下铺的“活雷锋”主动换铺,担起了主动照顾出行的老年人的责任。于是老年人呼吁铁路部门也能像活雷锋一样能够最大化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12306购票系统为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优先配售下铺车票的行为,称得上是贴心了,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是铁路部门人性化的体现,是关照千千万万老年人的举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该便利的实现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车票足够充裕的条件下,才能最大程度地为老年人提供下铺。如果老年人在高峰期购票,下铺已经全部售出了,就只能在中铺和上铺之间随机分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爱自己的长辈,也敬爱别人家的长辈;爱抚自己的孩子,进而爱抚别人家的孩子。这是一种将心比心、推己及人的行为。12306售票系统为老年人提供的便利正是敬爱别人家长辈的做法,能对全社会的尊老爱幼之风起到带动作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为人民谋幸福,让每一个人都能被照顾,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让他们的幸福感上升。

同时,为老年人优先安排下铺的行为,也彰显了铁路有关部门改革的决心。在市场化竞争更加激烈的今天,铁路有关部门将服务更加人性化放在重要的位置,努力改善以往存在的问题,让广大旅客在出行的过程中享受到更多贴心的服务。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铁路服务也在不断完善,切切实实地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不断优化服务,更加人性化,让旅客更加喜闻乐见和信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