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批中国铁路主题多语种图书及书法作品入藏中国铁道博物馆

2021-06-05 07:4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3日上午,由外文出版社和中国铁道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中国铁路主题多语种图书捐赠收藏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举行。

外文出版社向中国铁道博物馆捐赠了38本铁路主题多语种图书。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捐赠了个人创作的书法作品《俳咏京张高铁并冬奥会》,刊登这些俳句的6份《人民铁道》报也同时入藏博物馆。

仪式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外文局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旗舰和排头兵;中国铁路、中国高铁是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示中国智慧和方案、力量和形象的新闻富矿、故事宝库;铁路宣传文化单位是讲好中国铁路故事、展示中国铁路形象的生力军和主阵地;铁路作家是开采铁路新闻富矿、讲好中国铁路故事的优秀工程师和先锋队。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向海外读者和国际社会宣传展示以中国高铁为代表的中国铁路发展巨大成就,外文出版社将《中国速度》等出自多位优秀铁路作家之笔的作品进行多语种传播,让更多人全方位、立体式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

杨建光 柴 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