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牡佳高铁接触网冷滑试验完成

2021-06-02 08: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包凌翔

(胡艳波 包凌翔)5月13日至17日,牡佳高铁接触网冷滑试验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全面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向按期高质量开通运营迈出了重要一步。

全长371.6公里的牡佳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工程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速铁路,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沿线城市将全部进入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

据负责施工的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负责人介绍,接触网是高速铁路重要的行车设备,主要由支柱、腕臂、吊弦、接触线等众多构件组成,是向电力机车、动车组等行车设备提供安全可靠动力的特殊输电线路,被称为电气化铁路的“第三轨”。本次组织开展的冷滑试验主要是在无电状态下模拟机车运行时的弓网关系。主要试验项点为接触网悬挂有无超标硬点;吊弦线夹、定位线夹、电连接线夹、中心锚接线夹、分段绝缘器、线岔等安装状态有无碰弓、脱弓或刮弓现象;接触网导线安装的平顺性;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冷滑试验旨在为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牡佳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于2016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通车运营后,牡佳高铁将成为黑龙江省内继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后的第4条高速铁路,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届时,黑龙江省内将有8个地级市实现高铁相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