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音”难觅

2021-06-05 07: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环线14号小车有异响,咱们一起去排查一下。”5月25日17时,临近下班时,安康车辆段设备车间机电一班工长李新忠急匆匆走进班组,对青工张洋、王富平说道。半个小时前,李新忠在该段检修车间小库巡检设备时,发现转向架检修环线的14号小车在升降时声音异常,故障原因短时间内没有找到。为不影响线上其他设备的正常使用,他果断将14号小车移到避难线上,迅速跑回班组,准备组织人员实施抢修。

17时47分,该段当天的转向架检修作业完毕,现场作业人员陆续下班,检修车间小库静了下来,李新忠一行三人开始对14号小车进行排查整治。设好防护措施后,王富平迅速拆掉14号小车的升降丝杠端部盖板,并用手电查看内部润滑情况,发现并不缺油。“小车顶部驱动平台如果卡进杂物,也会导致异响。”张洋边说边踩上梯子,攀爬至小车顶部,也没有发现异常。“会不会是电机散热风扇叶片剐蹭发出来的声音?”王富平思考片刻,说出自己的看法。“不会,我刚才在上面也检查过了,一切正常。”张洋抬手擦了一把额头的汗,回答道。

不知不觉中,故障排查已过去了2个多小时。“别灰心,再想想看,还会有什么地方?”李新忠绕着14号小车边查看边说。“难道是升降套筒内壁缺油?”张洋沉默片刻后提示大家。“对,这个地方出现故障的可能性很大。”李新忠朝张洋竖起大拇指。张洋随即对14号小车的升降缸套润滑手动油泵加注油液,操作手柄加压后试机,异响果然消除,小车恢复正常。

此时,14号小车顺畅升降,库外,月亮也慢慢升起。“还是张洋厉害,一招就解决了问题。”“这是我们集体的智慧,知‘音’难觅啊1他们如释重负,互相打趣道。

周道刚 朱明熹 李政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