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公布

2021-06-05 07: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宣读了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入选项目名单。由《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运维的“人民铁道”“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从271家报纸出版单位申报的367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60个优秀案例并获得证书。

本届大会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全国报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论报业发展的创新与突破,探讨报业转型的机遇与挑战,推进报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同期举办“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展”,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触屏体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入选的60个优秀案例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展示。

“人民铁道”和“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是全国铁路融媒体矩阵头部账号、铁路行业最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在铁路媒体融合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3年多运维,“人民铁道”和“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目前用户分别为154万和360万,并呈持续攀升态势。2020年,两个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内容2647推次,产生215个“10万+”产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提升。

“人民铁道”和“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生动讲述铁路故事,宣传铁路发展成就,巩固了铁路行业权威舆论阵地,扩大了铁路文化影响力,示范带动铁路系统“1+18+N”全媒体矩阵进一步加强平台内容建设,持续提升铁路新媒体平台信息生产和服务能力。

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创新案例评审专家委员会对“人民铁道”和“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二者注重区别定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扩大优质内容产能,打造出了“现象级”产品,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对于部委行业类媒体和央企媒体有一定借鉴价值。

据了解,此次入选案例的共有《人民铁道》报业公司、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公安报社、《中国经营报》社等8家行业产经类媒体的融媒创新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