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急救箱,生命的“加时器”

2021-06-03 23: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突然发病的人,让我们手忙脚乱,有的病人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如果我们懂得一些急救的常识,及时采取一些急救措施,会减轻病情,甚至可为医护人员挽救病人的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急救箱在抢救时发挥着重要作用。

急救箱起初主要用于战争时医治受伤人员的医药箱,这个名词是从国外引进过来的,而我国古代的郎中也早已存在了急救箱,只是名称不同。急救箱内主要放置的是医疗急救用品,还有生活中我们很常用的一些药物,比如抗过敏药,中暑及防蚊虫叮咬药,止泻药,防治感冒、哮喘、胃病的药品。同时,针对具有冠心病的老人,备有抗心绞痛的药物,以及一些外用药,如眼药膏、伤湿止痛膏以及处理小的外伤的用品如消毒的红药水,创可贴,药箱中还有一些常用的小器械,如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计等。

随着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安全意识也必须加强!具有危机意识是增加我们安全意识的前提,用实际行动来保证旅客的安全,在突发事件来临之前做好一切准备,使人民的生命健康得到充足的保证是铁路的责任和担当!为此,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铁集团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的指导意见》,并决定共同启动该计划,提升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提高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护能力,保障人们安全出行。意见明确了要鼓励具备急救知识技能的公众在交通运输场站使用医疗急救设施设备对急危重患者实施紧急现场救护,并为救助人自愿实施急救行为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这项举措既是交通运输部党组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落实《交通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把“人民满意”贯穿于交通运输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的具体体现,也是铁路心系群众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的重要表现。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小小急救箱平时不会用到,但我们真的需要它们的时候,作用就将是无法估量的!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