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掌上高铁上线患者行程查询系统

2020-02-08 08: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如何查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出行信息,怎么知道自己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中有没有确诊患者?从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获悉,2月3日,掌上高铁上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行程实时查询系统,方便旅客查询火车、飞机及城市疫情信息,并可向与确诊患者同日同车次旅客推送通知消息。

据介绍,通过该系统,旅客可以主动查询自己乘坐的火车车次是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不仅如此,旅客授权行程实时监控后,系统会对近30日的火车行程进行检测,如有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者同乘车次,掌上高铁将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通知提醒旅客,提升病毒防范的效率,减少疫情的扩散。

除火车行程外,旅客还可以查询近30日飞机航班疫情;添加关注城市后,可实时了解起、终点为这个城市且存在确诊患者的火车车次、航班号等信息。

国铁吉讯公司表示,节后复工返程高峰将至,紧急研发上线该系统,旨在帮助旅客及时了解铁路车次疫情动态、加强疫情防范。该系统还将持续完善,推出更多查询功能,希望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