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0后“所长”的春运

2020-02-07 16: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守华

2月5日,正在值班的兰州房建段兰州维修车间水道一工区工长张磊接到电话通知:兰州车站候车室一层男厕下水道堵塞,急需疏通。张磊立即带领值班的管道工毕呈建,带上管道疏通机等工具迅速赶到车站候车室。

原来由于春运期间客流增大,候车室男厕下水通道堵塞,冲洗水夹杂着大便从地漏口溢出,淹没了三分之一的地面。

工长张磊在外围做好安全防护,毕呈建拿起皮搋子,对准地漏口开始反复抽拉。十几分钟过去了,几经努力也没有疏通迹象。二人商量采用管道疏通机疏通。随后接通电源线开始使用管道疏通机疏通。伴随着疏通带的转动,夹杂着大便的污水,不停地溅在毕呈建手上、脸上、衣服上。毕呈建顾不得脏累,坚持操作,但疏通带进去到一定长度后再也进不去了,经过十几分钟的管道疏通机疏通,下水管道依然不通。

常用的两种疏通下水管道办法均无效果,惟一的办法只能破管处理。他们打开地沟盖板进入地沟,打着手电筒,沿着下水管道检漏沟,一直查看到候车室男厕所地下水道,果然是下水管道有两个直角拐弯,疏通带转不过弯。两人通过敲击PVC下水管道声音,判断堵塞点,并在距离堵塞点大约1米远的下水管道上方部分,用钢锯打开五、六厘米见方的小口。用钳子在1米多长的8号铁丝一端扭上小钩,伸进下水道小心疏通。下水管道终于通了,两人从下水管道中先后勾出三、四个塑料袋出来,原来是塑料袋堵塞了下水管道。

“我们工长自这个春运开始,真正成了我们工区引导厕所革命的‘所长’了1毕呈建用皮子缠紧下水管道破口,用铁丝拧紧皮子,确保下水管道不漏水。

两人返回地面,回到男厕所清理完毕现场,随后返回工区已是半夜11点半了。(杨守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