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外年味渐浓 心系祖国平安

2020-02-07 16: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玺

年味,是高高挂起的红红灯笼,是大锅里冒着热气上下翻腾的肉馅饺子,是阔别许久后来自家人的声声问候,是对自己一年辛苦的温暖慰藉。或许是平常忙碌的日子让我们无暇多想,伴随着彼此间发送的祝福,悄然无息间我才猛然发现,原来年味早已走进了我们海外项目部。红红火火的中国结挂起来了,幸幸福福的春联福字贴在了门上,食堂里准备的瓜子水果让大家收不住脸上的笑容,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在进进出出的身影中一道又一道的端了出来,电视机里又传来那熟悉的“过年好”,与远方家人的视频通话也都沉浸在幸福的祝福声中。

除夕那天,中铁七局塞内加尔方久尼桥项目部的所有员工齐聚一堂,与当地工人们一起热热闹闹的开展了庆春节游戏活动。当扔套环、跳格子、吹气球等等小游戏一个又一个在欢声笑语中进行时,我们仿佛回到了印象中家乡童年的庙会,耳边也似乎能听见滴滴答答的喇叭唢呐,眼旁好似也能看见飞向空中的璀璨烟花。与我们共同建设大桥的黑人朋友们,一开始还有点羞涩,可才过了一小阵子,全都飞快的涌了过来,跟中方人员一同比赛,看谁能夺得游戏冠军,获胜者还可以获得项目部准备的牙膏牙刷、洗发水等实用奖品。大家在笑笑闹闹中给春节送上祝福,当地朋友们也在娱乐游戏中增强了对中国的认识,体验了一把中华传统文化,纷纷对我们说“CHINE, GOOD GOOD”。

今年的春节显得十分特殊。由于在漫长等待后,监理的审批手续终于顺利通过,突然间,工程任务一下子涌了上来。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的每个师傅都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愈发重要。从上到下,大家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抢工期,即使是春节期间,也没能停下我们前进的脚步,短短几天之内,就完成了远多于平常的工作量。一天中午,当我给栈桥上桩基施工的张师傅送饭时,他才终于有时间缓了一口气,被太阳晒的黝黑的脸庞露出淳朴的笑容,对我说到他还没来得看看手机上家人发的祝福。他搓了搓双手,掸去身上的灰尘,又笑着对我说:有事干心里就踏实,咱们在海外施工为的就是做建设,辛苦点不算什么,把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的做好才是给春节最好的礼物。

虽然身处海外,家乡的疫情时时刻刻也牵动着我们的心,尤其是那些家住武汉的师傅们,更是天天跟家人联系。项目领导对已回国休假的员工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方案,所有人都在关注着最新动态,盼望着一切喜乐平安。在新春佳节之际,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项目部全体成员祝所有海内外华人华侨新春快乐、心想事成,愿中铁七局踏上新征程、走向新辉煌,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明天的一切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