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危难时刻,党员方显英雄本色

2020-02-07 15: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1这是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的一段视频。曾刷遍了朋友圈,这掷地有声、激荡人心,同时又多少的党员突击队临危受命、共赴国难,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84岁的老党员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他劝大家“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逆行而上,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一线;深圳市呼吸内科领域致命专家周一平亲自挂帅,以一切为组织安排为座右铭再度挂帅。73岁的中国工程院士李兰娟置身投入武汉疫情防控之战的逆行之中;“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广州市黄埔区25名军人离退休干部,向市委、市政府及时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一份亲笔书、盖着大红手印的“我们请战书”…….社会各界乡镇社区、村头巷尾的抗疫劝返点、工作台上随处可见以党员为守的突击队在于疫情风雪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中。因为疫情武汉局高铁司机人手紧缺,铁路机务数多名党员自发写下了请愿书,确保救援物资及时运往武汉保障所需。在这场特殊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阻击战。

一个处于危难的国家,必然会挺起民族的脊梁。在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实地堡垒。战斗的堡垒,是一名名党员身先士卒、英勇奉献、临危不惧、逆行而上的实干出来的。自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各企业单位都争相支援武汉。据资料显示目前已超过200家企业驰援武汉,救灾物资直接发放灾区,铁路针对疫情救灾物资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化装车流程、优化装车挂车、仅用四天时间1600余吨防疫物资准时抵达武汉。

从当前的事态发展来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号角吹响、形势严峻、方向明确。新冠状病毒循于无形,鉴于无辙,在这场战役中共产党员是主力军。大事难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也在亿万人民的心里。仅用8天的时间从规划到修建、竣工, 1000个病床具有现代化医疗技术水平的火神山医院从一片空地上拔地而起。这个奇迹也是在中国这片土地才能发生。目前,在党员突击队的亲领挂帅下雷神山正在日夜不断、加班节点地火速修建工程中,党员突击队在最能攻坚克难的最前线。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冲锋的号角已吹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疫情反击战中,党员站在前沿,靠前指挥、带领群众,在危难时刻见英雄本色,凝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共同汇集成一股坚不可摧势、势不可当的磅礴之力,坚定我们必胜的信心让党旗在祖国大地人民心中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