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铁路的逆行战士!

2020-02-07 16: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颉雪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潮上,海口车务段三亚车站全体职工在党组织的带领下逆行而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平安。

时逢春运,整个中国的人口迁徙,虽然国家号召人民不要聚集,但是仍然少不了需要出门的旅客,公路封了、航班取消了、各种营运车都停了,只有铁路在坚守。“作为一个老铁,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我们铁路人就是要在混乱之中,为旅客提供最后的方便。”明年即将退休的老前辈穆贵平,穆大姐说。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穆大姐作为三亚站的老前辈,疫情爆发以来她身先士卒,严格落实车站对病毒的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向同事,亲朋介绍病毒的危害性,劝告大家不要有聚集性的活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除此之外,她还带领车站的青年在接班前把岗位上的卫生都打扫了一遍,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不给病毒留任何藏身之所。

面对疫情穆贵平没有害怕,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她说:“正因为我年纪大,经历的事情多,才更应该在这种时候给年轻人做表率”。在工作中她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而面对家人,她是一个好女儿,一个好妻子,一个好妈妈。穆大姐的父亲去世后,工作再忙她也会不辞辛苦在母亲每年的寿辰往返于湖南老家陪母亲过生日;由于自己的工作性质她从来没有陪伴女儿和丈夫过过一次完整的团圆年。对于女儿和丈夫穆大姐满是愧疚和自责,但是她从来没有后悔自己做的这些,虽然穆大姐不是一名党员,但是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铁路人,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

如果说,战斗在前线的医疗工作者们是这场疫情阻击战最美的逆行者,那么,同样奋斗在一线的铁路职工就是最美守护者,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来往的旅客保驾护航。(颉雪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