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造健康驿站 守护职工安全

2020-02-08 08: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周峰 杨松江

(肖培清 周峰 杨松江)“张师傅,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呀12月5日中午,在郑州东高铁行车公寓,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土地房产部公寓生活科科长马玉生提醒准备出勤的高铁司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州局集团公司强化行车公寓管理,打造乘务人员健康驿站。

为守护旅客和职工生命安全,郑州局集团公司制定了行车公寓生活系统疫情防控措施,对行车公寓餐厅、厨房、客房及服务人员进行消毒,明确了乘务人员和职工作业中出现发热状况时的应急响应、快速处置及信息报送流程;采取全防护、远距离、短时间、非接触的服务方式,指导公寓内值班登记员、房间保洁员等关键岗位职工做好防护。

“我们关闭了行车公寓的公共浴池、阅览室、活动室等公共区域。”马玉生介绍,他们对公寓床铺、窗台、门把手以及乘务员交接证件、房卡、钥匙、托盘等做到了一人一使用一消毒。

目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27个公寓均有驻寓干部包保。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二,马玉生没在家休息一天,带领科室同事走遍了管内的主要行车公寓,累计行程6700多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