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啃下节后“硬骨头”

2020-02-07 16: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守华

“大家没有被春节的大鱼大肉养懒,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便很给力,抢修设备及时,节后首次突击攻坚战就取得了胜利,可喜可贺。”2月3日15时40分,兰州房建段兰州维修车间副主任、“党员突击队”队长王军紧张一天后终于舒了一口气。

当日9时15分,该车间值班人员冯亚琪一大早就接到夏官营站区锅炉房因除渣机排渣不畅被迫停机的紧急故障报修通知。

接到通知后,冯亚琪随即报告在现场卡控安全生产的王军。王军立即带领3名技术骨干赶到现常经全面检查确认,是出渣刮板老化造成的,需要成套更换。但由于规格型号断档,更换刮板后的出渣效果难以预料。为节约生产成本,从根儿上解决问题,尽快恢复正常焚火供热,也为了节约生产成本,王军决心带领突击队成员自己动手干。大家伙紧盯上煤机、出渣传送带、除渣器刮板等设备的试运行状况,摸索设备运行原理,反复推敲刮板改造方案和施工改造的可行性。

15时35分,王军等人经过3小时连续奋战,所有老化的除渣板被全部更换,供暖恢复正常,进回水温度全部达标。

“那是!我们可不能对不起胸前‘党员突击队’这块牌子1听到王军的夸奖,一名职工骄傲地说。(杨守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