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出暖心措施应对疫情

2020-02-07 16: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人民铁道报)

这场疫情来势汹汹,扩散速度快,感染途径广,很多公司、学校因此延迟开工,开学。为积极应对疫情,为了节约成本,铁路部门停开大量列车。毋庸置疑,停运的车票一定是全额退,那么,自愿改变行程退票呢?

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多次发布通知,在x月x日0时起……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的背后,是债台高筑的国铁集团。本来,春运是铁路运营旺季,在遇到这样一场疫情后,铁路部门加开的列车停运,即使继续开行的列车上旅客也是寥寥无几。列车上,候车室每天消毒,铁路运营成本也是急剧上升。即使在这样的压力背景下,铁路部门仍然推出不收退票费。铁路部门还为物资运送开启绿色通道,加开行包车,为这场疫情争分夺秒。

铁路作为运输大动脉,义无反顾承担起社会责任。无数的铁路工作人坚守在一线,却很少有媒体为他们报导。没有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疫情的有效控制,没有铁路人的坚守岗位就没有今天物资的及时运送。疫情面前,你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国铁集团还将这句话做到了百姓心里。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相信在接下的返工潮,中国铁路又将迎来一大批旅客,因为我们相信中国铁路。(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