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路上,需捋清治与防的密切联系

2020-02-07 16: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进出站测温。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获悉,今日(1月3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同比下降超过7成。目前全国铁路已有两千余个车站开展进、出站测温工作,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2020-01-31新京报)

随着延长的假期又即将结束,意味着铁路春运返潮客流必然的到来,如不是新冠疫情的阻挡,铁路此番的景象早已是各地车站乘客川流不息。然就目前的形势,虽然国家倡议群众居家隔离,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开始“动起来”了,为了卡控好各地汇入人群,铁路携手地方医疗单位输入的进出站测温仪,可有效的防止新冠病毒携带者的入侵。

2000多座车站的测温关口,一项浩大的工程,从对接到设置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在应急联控效率上的作为令人惊叹。把好测温关是守住病毒入城的第一道防线,是守好人民性命安全的扎口绳,而我们普通群众在疫情面前,就必须与这些守护我们安全的人民护卫统一战线,不出门、不聚餐、勤洗手、自隔离等等)。

各地进入城市的乘客配合检查是关键环节,在此也恳望有自湖北而来,或与湖北籍人员接触过的乘客,能够及时的上报自己的相关信息,尤其是在自感不适时一定一定要抓紧就医,就目前来看感染病毒的人群开始呈年轻化,如不及时医治,将会祸及更多无辜百姓。一边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奋力从死亡边缘拉回病人,一边却有着隐瞒不报者,病毒在身体潜伏时肆意与人群频繁接触,如此长久以往下去,我们的医护人员如何能顶祝因此比起现在紧迫的救人任务,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要去防范好病毒的传染。

随着铁路每日客流量的下降,铁路出口相关人员进行的劝返,给城市各个入口的进入锁紧了病毒进城的可能性,在这个全国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的时候,人人都应积极为此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积极配合,在家与病毒隔离开来,一旦传染不了,病毒的扩散也就会呈降序,如此便有医疗单位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去救治那些被感染者。(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