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隐患于未“燃”——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3-03-15 21: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勋

为切实加强武宜高铁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提升火灾应急救援水平,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12日下午,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项目部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邀请宜昌市中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教培科专家针对隧道施工消防安全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过程分为知识讲解、操作示范、和逃生实操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消防教官针对隧道施工作业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在施工过程中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示范,说明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注意事项。第二阶段模拟施工现嘲失火”进行消防应急演练,首先余教官开始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最后由现场作业人员亲自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及灭火演练。第三阶段进行火灾逃生实操,本着“小火扑救,大火逃生”的理念,余教官向作业人员详细讲解如何佩戴使用“防毒面罩”,在大火中如何进行逃生做了安全教育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培训,让隧道施工作业人员熟悉和掌握了消防应急抢险流程,提升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能力,对推进项目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提高了施工现场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外置能力,同时也着力提高了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照片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