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消防隐患排查保安全

2023-03-15 21: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消防安全管理。

该段强化消防责任落实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段消防网格化管理要求制定并执行各项消防管理规定,是否按照办法要求细化消防管理措施;消防管理制度是否齐全,内容是否符合工作实际;消防网格化管理档案内容是否及时更新;是否积落实落细防火责任,明确各层级消防责任,避免遗漏或交叉,确保各场所、各环节、各重点部位都有人管;是否签订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协议,是否明确消防主体责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量化指标;结合部是否明确各部门消防责任、消防区域,是否制定消防制度明确各自消防工作管理情况;是否制定火灾疏散应急预案, 内容是否切实可行;是否组织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应急演练,人员密集场所是否组织本建筑内所有人员进行疏散演练。他们强化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超过额定功率、超负荷安装使用电器设备;高温灯具、大功率电器等用电 设备是 否安装在可燃易燃物上或与可燃物距离过近;配电箱、弱 电井、 强电井电线是否敷设在易燃可燃物上以及炉灶、烟囱等高 温部位 周边;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及私拉乱接;UPS 电源及蓄电池等备用 电源保养检测是否到位;餐饮场所和厨房油烟道、烤 炉内油渍是否堆积过多及按规定及时清洗;燃气管线、连接软管、灶具是否超出使用年限及违规存放、使用液化石油气,燃气浓度报警器是否按规定设置;厨房烟道是否定期进行清理,并保有清洗记录;油库是否封闭管理,危险化学品仓储、运输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范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负责人和销号时间,隐患整改完成前制定相关防护措施,专人包保确保不出问题。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