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第一课 铁警护平安

2023-03-02 22: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馥娉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迎来开学季。为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3月1日-2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桑根达来、锡林浩特、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等车站派出所团支部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为青少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为更加生动的开展本次宣讲活动,各派出所的宣讲民警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图片制作课件,并为学生们发放宣传册与活动纪念品。活动期间,宣讲民警结合图文并茂的ppt,以讲故事、互问互答等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号召中小学生自觉“学法、遵法、护路”,提升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能力。重点对在线路逗留玩耍、摆放障碍物、击打列车、翻越铁路防护网、烧荒等行为危及人身安全和影响铁路安全的严重后果向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铁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