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管理强化年 基层项目在行动

2023-03-02 22: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马汤汤

本报广州  讯(首席通讯员 刘飞 马汤汤)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有效应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3月1日晚7时,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南沙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预留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和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一分部三工区结合项目施工生产实际,联合组织开展了“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启动仪式”,旨在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0.38.png

图一: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全员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的通知》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实施方案》,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和《请把安全放心上》警示教育片,项目安全监督部通报了二月份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典型安全管理隐患,提出了三月份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以及安全风险管控措施,项目部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项目部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安全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项目各劳务分包队伍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也全员、全程参加。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0.46.png

图二:一分部三工区月度安全例会

安全无小事,全员共担当。自今年春节过后复工以来,项目经理、书记、安全总监和安全监督官利用每日早会、每周监理例会、安全工作专题会、月度安全生产例会以及微信工作群,反复强调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把外事当家事、把小事当大事,时刻向大家敲响安全警钟,做到警钟长鸣!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0.53.png

图三:南沙站月度安全例会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项目部领导号召大家一定要时刻牢记:岗位就是责任,在岗就得担当,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